图片新闻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胡海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发布日期: 2020-12-31

12月29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胡海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胡海峰从使命、内涵、内容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本次轮训的特殊重要意义,并就丽水“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作了说明。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好一系列决策部署,是全市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责任。全市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在全市上下形成满怀豪情、众志成城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的浓厚氛围和大好局面,开启丽水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征程。要以学促思、以思入学,读懂悟透字里行间的战略考量,在学习中增强深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激发和充分凝聚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以上率下积极投身火热的发展实践,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丽水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

胡海峰强调,要开展生成性学习,在学习中深化领悟、在领悟中升华认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绝不能只是简单被动接受信息的过程,而应该积极主动投入其中、认真学习领悟、努力消化吸收,在自主学习、自行求知、自我开悟过程中不断提高学习收获,进而生成属于自己的思想认知和指导形成创新性工作思路。要把学习所获带到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习指导实践,实践推动学习,促进思想认知不断升华,发展实践全面提升。要保持创造性张力,在学习中创新实践、在创新中提升能力。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坚定“发展阶段不可逾越,发展阶梯可以跨越”的决心和意志。在行动上始终保持创新创业昂扬激情,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深刻把握市委提出的“接续递进、求是跨越,战略聚焦、谋定突破,自立自强、乘势而进”三条基本原则,部署的“十个聚焦”重点任务,当前必须抓紧落实“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十项战略要务”,以及市委谋划“十四五”发展和制定《规划建议》重点把握的“六个方面重要问题”所蕴含的思想到行动的逻辑和理论到实践的演进,大胆思考和创新开拓,把“做什么”转化为“怎么做”、把“怎么想”转化为“怎么干”,努力从理念、机制、方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研究,推动创造性思维不断迸发、创新性策略不断涌流,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秉持系统性思维,在学习中系统思考、在思考中系统谋划。强化系统观念,联系而不是孤立地、发展而不是静止地、全面而不是片面地看问题、谋思路、促发展。从更广时空和全局高度系统理解、整体把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并通过系统学习不断提高发展思路和举措的针对性、集成性、协同性、能动性。

胡海峰强调,要在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高潮,不断汇聚形成众志成城奋斗实干,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夯实学习贯彻的“基本功”,带头找准学习贯彻的“关键点”,带头讲好学习贯彻的“大白话”;要带动“最大多数”,把全会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要实现“最优效果”,坚持实践实干导向,把全会精神作为导航仪和发动机,既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也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解决本部门、本地区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确保决策科学、工作有成效。要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取得系统的学习成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将分三期在市委党校开展轮训,由市领导带头授课,推动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