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结业
吴晓东作专题辅导和培训小结
发布日期: 2021-01-05

日前,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作专题辅导和培训小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出席。

吴晓东结合自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围绕丽水“十四五”“加快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省新增长极”这一核心任务,就“为什么要跨越式发展”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途径”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跨越式发展是丽水在发展道路上的一脉相承,总书记有嘱托、省委省政府有期盼,市委有部署,同时这也是丽水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全球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大潮中,唯有拉高标杆,更加主动开放自信地参与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寻求和构建新增长极,才能真正实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各地各部门要突破自我设限,“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工作上要更专业、更具体、更主动,提升概括性能力、数字化定性定量分析能力、工作闭环能力,“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为丽水跨越式发展争取更多机遇、更多空间、更多红利。

吴晓东强调,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途径,重点要抓好四个“集”,即:以“产业集群、城市集聚、资源集约、治理集成”为主要路径,全方位推动丽水“十四五”跨越式发展。要以壮大产业集群为基础,全力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以加快城市集聚为核心,全力打造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以促进资源集约为抓手,全力提升跨越式发展的硬核驱动力;以推动治理集成为手段,全力建设整体智治现代政府。

吴晓东强调,要通过轮训,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轮训为起点,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秉持系统性思维,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并结合本职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丽水之干”、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具体工作上突出“更主动、更专业、更能干”,真正以创造性思维、超常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任务举措的落实落地,努力为全市跨越式发展凝聚合力、贡献力量。要抓紧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持续深化迭代“整体智治+全员自治”,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社区传播、确保不发生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外防输入”务必盯紧看牢。要收好官、起好步。对标“十三五”规划和去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盘点。同时,全面启动新一年各项工作,高质量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谋划推动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抓好被征地农民参保规范工作,确保春节前顺利完成;切实抓好“两节”供应,做好困难群众兜底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