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龙泉市委党校开展党史专题新课试讲话动
发布日期: 2021-04-12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年份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泉市委党校于4月6日7日开展党史专题新课试讲活动。常务副校长项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副校长杨素馨主持活动,全体教师作集体评议。

八位教师分别作了《礼赞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逆风破浪开新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产党打败国民党的真正原因——两宗命案看成败》、《长征及长征精神》、《历史的选择——遵义会议及其意义》、《从革命到执政——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等党史新课试讲。

项敏常务副校长充分肯定本次党史专题新课试讲活动的成效。他指出,每一位老师都参加听课和评议,既能增长党史知识,又能培养教师站上讲台,学得深、讲得透,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他还指出,党史专题课的选题要突出价值导向,明确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经验,使听众增强对党的归属感、认同感;党史解读要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和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以理论逻辑、文化逻辑结合现实层面的国情,增强授课专业性。龙泉市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