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松阳县委党校举办班主任论坛
发布日期: 2021-04-13

为进一步提升党校各教师带班能力、清晰带班思路、明确带班方向,4月9日,松阳县委党校“如何当好班主任”为主题开展班主任论坛。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周必强、王枫、胡琳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伟俊,副校长吴利民、叶远仁及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交流讨论。

周必强在交流中指出,党校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的重要阵地,要围绕做好主业办好培训为重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训优质党政干部人才。周必强寄语年轻教师,要树立敢挑重担的“敢为”意识,提高善于谋全局、知分寸的“善为”本领,提升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的“愿为”干劲,杜绝回避问题、拈轻怕重、应付过关。

王枫、胡琳玉分别就角色定位、带班流程、课程安排、学员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教学教研的辩证关系等问题分享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进行热烈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市域一盘棋的思想,立足市、县各自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明确自身干部培训重点、功能定位和特色,拓宽干部培训广度。

通过本次交流讨论,县委党校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进一步了解主体班次班主任相关工作,知晓部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初步掌握班主任带班有关知识;双方就教学模式、现场教学点位等进行探讨分析,拓宽了彼此培训范围的广度、强化了培训效果的力度。本次班主任论坛取得预期效果。松阳县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