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缙云党校“红色学府”研究生党史宣讲公益行
发布日期: 2021-04-30

学好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全体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为落实全省党校系统“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缙云县委党校开展“红色学府研究生党史宣讲公益行”活动,组织讲师进文化礼堂、进农户、进田间地头、进工厂车间,在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4月29日,“红色学府研究生党史宣讲公益行”来到溶江乡山坑村,特地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课上门。


沈超男老师以生活中的文化现象破题,从文化是什么、文化对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性、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意义三方面,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下的文化自信。


周晨倩老师以毛泽东农村调查及启示为切入点,用丰富的史实生动阐释了“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并解读了党在新时代以优良传统为引领,从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困难入手,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价值追求。


“故事讲得清,道理说得明,老师们一来,让我们这些老党员的思想也跟上了‘大部队’。”“宣讲很接地气,我很受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根脉的内涵。”老党员们纷纷点赞,反响热烈。

    


    日前,“红色学府”宣讲团讲师徐圣艺赴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丽水支队、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为救援队队员、企业党员及员宣讲党的经济工作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为缙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明天作出更大贡献。”在场听众表示深受启发。

接下来,缙云县委党校将继续在丰富内容和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增加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真正让鲜活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缙云县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