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青田县委党校先谋先悟先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 2021-04-08

青田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县委党校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牢牢把握主流主线,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史学习教育大局中积极发出党校声音、作出党校贡献。

开设专栏先谋一着,宣传接地气。充分利用党校微信公众号“搭台唱戏”,开设“党校说党史”专栏。组织教研人员聚焦百年党史中的生动事迹,充分挖掘和运用青田本土红色文化的特色资源,精心谋划一系列“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同时,培育一批懂理论、懂基层的党校“播音员”,定期向社会播讲微党课,筑牢传递党校好声音的主要阵地。

精钻党史先悟一层,教学入人心。设置“四史”专题课程,潜心开发《领航中国梦--解读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经验与启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回顾与展望》等12个新专题,结合主体班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确保党史课时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10%。推动党史测试进课堂,组织教研人员编写《党史测试120题》,深入实施“凡课必学、凡学必测”机制,通过课前学、课上测、课后思,让党史教育落实落细。

多措并举先行一步,宣讲有人气。围绕建党百年华诞,组织党校专兼职教师成立红色学府党史宣讲团,推出“点单上课”服务。献礼百年华诞,规划“侨心向党”方山、祯旺两条精品路线,由党校教师进行现场教学的讲解。加强与县委宣传部、传媒集团的合作,借助“理响侨乡”全域宣讲、“青言青语”巡回宣讲等线上线下活动深入企业、乡村、社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促使党史宣讲更鲜活、更生活。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0余场。(青田县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