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景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4-08

    4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以“谋定位、强本领、抓发展,努力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春霞主持会议。

    王益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心也发生了历史性转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乡村振兴中的“关键少数”,要善于站在全市、全省、全国的高度去找准发展定位,主动抢抓机遇,全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王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勤于学习,对标先进地区,摆正态度,掌握方法,借鉴创新,共谋乡村发展。要勤于思考,明晰村庄发展方向和重点,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布局、谋划产业项目。要勤于实践,坚持集体导向、产业导向、为民导向,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要勤于感悟,整合资源要素,通过业态创新,形成乘数效应,增强三农工作的时代感。

    要突出党建引领,在组织工作层面,团结干群,实干担当,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在宣传工作层面,丰富宣传形式,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在统战工作层面,强化人才竞争意识,架起乡贤回归连心桥,为村庄新发展献计出力;在纪律工作层面,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落实和监管的刚性执行。

    要强化产业振兴。一要把握系统化。突出规划引领、目标导向、主体意识和过程评估,推进产业落地;二要把握产业化。突出产业链建设、产业多元化、政策引导和品牌化、标准化建设,推进产业发展;三要把握市场化。突出项目意识、效益优先、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推进产业升级。

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握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治理能力,弘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赶考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各类矛盾风险疏导在前、处置在早、化解在小,切实增强村社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景宁县委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