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办学
2021年全省团委书记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8-13

近日,2021年全省团委书记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总共为期六天,主要安排在遂昌、丽水两地,主要目的是学习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感悟“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发展的澎湃动能。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主题,根据团委工作特点,结合丽水“红绿融合”发展特色,开设《学习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共青团改革的浙江实践》《百年历史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与浙江青年运动》《民法典亮点解读》等相关专题,学员表示理论结合实际,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现场教学安排丰富。在遂昌参观中国竹炭博物馆《重温两山价值理论——竹炭模式》;在上小学重温少先队欢迎仪式,参与并体验趣味运动会;在王村口镇参观挺进师纪念馆、粟裕将军陵园等;在莲都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参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教学基地,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丽水的生动实践。

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本期培训班能够切实提升团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师资水平高,授讲内容精,授课形式灵活,培训效果好,对于增强组织力、为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队伍基础,将产生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