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2022年春季中青一班学员赴经开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8

4月24日,我校2022年春季中青一班学员赴丽水经开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丽水经开区展示中心,了解经开区自1993年成立至今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听取经开区战略定位、近年来发展态势及“十四五”发展目标等,同时对开发区五大产业集群,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健康医药、时尚产业、数字经济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学员们通过观看经开区专题宣传片,对经开区的发展速度、发展成就和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经开区作为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战场和主阵地,综合运用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大力推进平台“二次创业”和“十字方针”,奋力实施“两强两平台”战略,不仅打开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随后学员们参观半导体芯片产业园,一期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目前已落地中欣晶圆、江丰电子、晶睿电子、珏芯微电子等一批半导体产业项目。学员们先后深入半导体芯片产业园展示中心,丽水中科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听取园区建设和中欣晶圆、晶睿电子等多个半导体产业项目的发展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丽水经开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

当天上午,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进车间、听介绍、问成果,了解国内汽车微电机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未来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深耕数字化改革,力争在2024年前完成“未来工厂”的建设,早日建设成为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社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现代化工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