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戴平辉来校出席“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培训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5月12日,丽水“十万技能人才共富能力大提升行动”培训暨动员部署会在我校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戴平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技能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在思想源头上解决好“为何抓”的问题,深刻认识大抓技能人才共富能力提升是发扬工匠精神、传承丽水精神的历史责任,是提升产业层次、加速现代化进程的基础支撑,是激发人才活力、强化创业创新驱动的内在需要,是帮助技能人才扩大就业、增加收入进而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是示范带动更多人加入技能人才队伍、缩小人力差距的关键切口,是实施人才科技强市战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的根本要求。要广泛凝聚全市上下大抓技能人才、重抓技能人才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振,为现代化新丽水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技能人才共富能力提升的正确导向,加快实现从“零散推进”向“系统推进”、“掏钱培训”向“制度创新”、“政府有为”向“市场有效”、“单纯输出”向“有效供给”、“要我提升”向“我要提升”等五个方面的升级,在理念方法上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

要精准把握大抓技能人才共富能力提升的重点任务,构建“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引育共抓”的政企校社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推动“育用评”衔接贯通、“产教训”融合发展、“政企社”协同发力,打造一支规模较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基本满足产业发展所需的技能人才队伍,在工作内容上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

要着力压实大抓技能人才共富能力提升的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实施提升行动,建立任务分解和问题化解机制,强化典型推广,做好经验总结和分享,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跨越发展”的状态,在具体行动上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全市企业和技能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