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来校出席全市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9

518午,全市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周显荣主持



杜兴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快速压紧压实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工作能力,保障高质量安全发展和全面建设新丽水。

杜兴林强调,要提高站位,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大局、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行动、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要求等方面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当前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和基本要求。要客观研判,正确认识当前我市应急管理领域面临的形势,着力解决好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得还不够牢固、应急和安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仍然偏低、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还有待提高等问题。要立足实际,深刻把握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关键要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研判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认真抓好安全提质、防灾提能、救援提效、基础提档、能力提级等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整体跃升。

    市应急管理指挥部、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局局长,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安监局局长,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等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