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2022年春季中青一班赴龙泉、庆元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2-05-05

4月27日至29日,2022年春季中青一班全体学员赴龙泉、庆元开展现场教学。在三天时间里,学员们进社区、走企业、入乡村,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多种现场教学形式,进一步坚定了加快推动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龙泉期间,学员们走访参观了浙西南科创基地,详细了解汽车空调、青瓷和竹木等产业发展情况,对龙泉变不可能为可能、由跟跑到领跑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大为赞叹,对龙泉“小山城、大科技”创新发展路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青瓷大师园和龙泉宝剑厂,学员们感受到了龙泉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厚重力量,对做精做深剑瓷文化的“深化”“物化”“转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强烈的认识。在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学员们感受到龙泉人民与浙大师生血脉相连的深情厚谊及双方合作的广阔舞台。在宝溪乡溪头村,学员们认真聆听挺进师入浙第一仗的讲座,参观挺进师入浙第一仗历史馆,接受了一次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

在庆元期间,学员们走进百姓食品有限公司、庆元县食用菌产业中心,对庆元“一朵菇、一根竹、一支笔”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学员们重点考察了屏都街道技能型乡镇政府实训基地,认真听取庆元县建设“技能型乡镇政府”的做法和经验,参观总书记庆元足迹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庆元的殷切嘱托,追忆初心、追寻足迹,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国家治理的新思想。在同心社区“大搬快聚”安置点和“洋媳妇娘家”外籍新娘服务管理中心,学员们对庆元县以“小切口”展现“大作为”、“小创新”解决“大难题”的干事激情和创新热情深表敬佩。在调研期间,学员时时感触到“提高基层干部直接服务群众的本领”习近平同志当年的叮嘱犹在耳边,处处感受到庆元干部带动群众共富、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通过三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对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认为,要在红绿融合中充分发挥丽水生态优势,在传统与现代的激荡中加快创新引领,不断创造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同学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与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这次教学实践活动由中青班班主任、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齐杰老师带队,得到龙泉和庆元两地党校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