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
莲都区委党校严格落实“三个抓”顺利实现科研工作“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2-05-07

2022年以来,莲都区委党校通过定任务、抓重点、强交流,齐心协力提升科研质效科研工作实现“开门红”。

一是抓严任务管理。强化科研定量“四个一”硬任务加强学科分类管理,依托省市党校学科组建设,将教师分为党史党建、政治法律、经济公管等5个学科组,在发布科研信息时,根据学科关联性同步落实任务到人。着力提升咨政短板,赴省委党校科研处学习取经,与义乌党校开展专题交流,并通过推行教师“硬任务练笔”和学员“双百分”考核机制,倒逼师生写出高质量咨政报告。二是抓好选题研判。聚焦中心工作,加强与区“四套班子”、重点部门的沟通对接,协同开展选题讨论会。如申报山区26县“一县一策”专项课题时,主动对接区发改、工业园区等单位,申报课题《美丽经济开拓共富新赛道——莲都区培育和发香氛产业链的调研与思考》获批立项;申报市社科联“宋韵文化”专项课题时,联合区社科联邀请市、区该领域专家来校座谈,最终确定4个选题,均成功立项;与市、区政协对接,确定《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创新》等3个研究课题。三是抓实交流研讨。深入开展科研沙龙活动,提前谋划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并邀请专家学者点评指导。如今年省委党校课题申报,2月完成初稿,3月邀请省委党校徐邦友教授来校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辅导,逐一点评课题申报书,并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为省理论研讨会打基础。截至目前,我校完成省级课题4个,市级课题2个,新立项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21个;发表文章4篇,2篇文章在区直部门征文中获二等奖实现一季度科研工作“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