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领导来校出席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6-02

6月1日至2日,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举办。副市长叶伯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卫宁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饶钦英、我校常务副校长周显荣出席。



开班仪式上,叶伯军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国家试点改革,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改革的高度重视,也是今年浙江改革的重头戏。此次培训班对于更好落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升参与改革的各级领导干部同志们形成多跨协同融合的执法理念和适应改革的实操能力,意义重大、恰逢其时。叶伯军强调,要提高认识,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于综合执法职能的转变、大综合格局的形成要接得住,围绕“执法与监管”的新矛盾,在事项细化、监管责任量化上要落得实,站在企业和老百姓的角度要充分体现管得好。要紧盯目标,善于学习,锻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铁军,增强依法行政本领,真正做到学法用法、执法守法,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努力形成“人人善于沟通协调、个个善于宣传教育”的氛围,提升行政执法服务百姓的温暖形象。要珍惜机会,注重效果,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水平。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相成,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结业典礼上,何卫宁指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方法务实,学习效果明显,体现出市委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有序、课程实效管用、教学成果丰硕。同时强调,为确保全市“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做到坚持不懈地专研,提升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将培训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要做到科学管用地推进,整理好培训的知识和研讨成果,对症下药治理因改革而出现的病症。要做到对标对表地落实,解决好“改革责任体系构建、监管与执法边界厘清、乡镇(街道)人员下沉”等问题。

    来自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