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总览
校院简介
中共丽水市委党校(丽水行政学院、丽水市社会主义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1-06-09浏览次数:

中共丽水市委党校(丽水行政学院、丽水市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丽水市委直接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丽水市培训党的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市委市政府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中共丽水市委党校创建于1963年6月,“文革”期间停办,1973年恢复办学,1993年增挂丽水地区行政学院牌子,2002年增挂丽水市社会主义学院牌子,现实行“一校两院”管理体制。现一期校园占地面积89亩,总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余人住校学习,目前正在建设校园二期工程,占地96亩。校(院)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社院工作处)、培训处、财务处、行政处、科研处、信息处(图书馆)、党史党建教研室、政治法律教研室、经济公管教研室、社会文化教研室(统战教研室)、“两山”教研室、市情研究中心(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等13个机构和机关党委、校工会,现有教职工近60人。

近年来,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坚持政治立校、改革强校、质量兴校、从严治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不断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大力实施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教学提升工程,持续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办学治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进入新发展阶段,校(院)将着眼于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的奋斗目标,紧贴全市“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特色办学品牌,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努力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