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咨政
我校多措并举深化“两山”理念实践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5

近年来,我校科研处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围绕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中心任务,立足丽水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精品科研工程,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

一是编写和参与关于丽水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制度机制的著作6部,其中编写专著2部:《生态文明探微(2009-2013)——丽水市党校系统科研成果集萃》、《“两山”重要理念在丽水的实践——丽水改革开放40年研究》;参与著作《新发展理念在浙江的实践与思考》《伟大思想从何而来》、《新浙江现象》、《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的浙江样本》等部分章节的撰写,总结、提炼丽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制度、体制机制的经验和启示,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理念的地方实践提供有益探索。

二是在省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丽水践行“两山”理念实践的论文60多篇。其中科研处处长陈敬东副教授等撰写《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创新——浙江丽水市林权制度改革的思考》、学员工作处副处长朱磊副教授撰写的《脱嵌抑或嵌入: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欠发达地区工业化——以浙江省丽水市为区域性案例》在核心期刊发表,在省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三是在党校《送阅件》上发表有关丽水践行“两山”理念的决策咨询文章20多篇,其中科研处处长陈敬东副教授撰写的《“高铁时代”丽水旅游经济的嬗变与构建对策》、市情研究所所长周爱飞副教授撰写的《关于筹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银行的若干思考》等10余篇资政文章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成为推动丽水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有效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